卿卿两相悦

梦想当一个甜甜

【MK】等时间给一个回答

He,不虐,一发完

五一放假产物,狗血

    

   

那个男人推门而进的一瞬间,便吸引了全店的目光。

我也不例外。

那是个英俊的男人,刘海儿整齐地固定在头顶,露出了光洁饱满的额头,那双含笑的眼睛看过来时,所有人心里都会忍不住赞叹。他只着一件白衬衣,一条黑色的休闲裤,却衬得他身形修长,举手投足间都散发成熟男人的魅力。

我走过去亲自招待了他,他看向我的时候,眼睛里的笑意几乎要溢出来。

“一杯意式特浓。”

可我却看到了他眼下的疲惫,即使他有努力遮盖,那些积年累月的疲倦还是在这个距离下被我看得一清二楚。

“咖啡喝多了会上瘾。”我拿起被无视的菜单,“解决掉烦恼才是一劳永逸的办法。”

“那店长有什么推荐?”

他笑盈盈地看着我。

“不如试试香芋奶茶。”我指了指招牌上的图,“也是我的最爱。”

“你跟他真像。”

他低头盯着招牌沉默了半饷,吐出了这句话。

“谁?”

“我的爱人。”他再次抬起头来,笑容变得很温柔,“他也经常这么跟我说,咖啡会上瘾,唠唠叨叨像个婆婆。”

“我就当是夸奖了。”

我挑了挑眉,开始给他调奶茶。

“不想听故事吗?”

他拖了一张椅子过来,坐在吧台前,一手托腮,好看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我。

我叹了口气,把咖啡厅当酒吧的只有他一人了。我应该生气的,可一对上那双含笑的眼睛,我便一句责备也说不出来。

“你说。”

我将调好的奶茶放到他面前,看着他深吸一口气,露出了满足的笑容。

“闻着就很美味。”他小啜了一口,“难怪你们都喜欢。”

“你爱人也喜欢喝我做的?”

“对,是他的最爱。”

“荣幸至极。”

“我爱人是个医生。”他又笑了,眼睛里满满的温柔,“他总是不让我太依赖咖啡,也不许我熬夜。有时我工作实在是太忙了,他会在我的咖啡里加很多牛奶,然后陪我一起熬夜。”

“我总是会心疼他,明明困得下一秒就会倒下的样子,一碰他便会抬起头来迷糊一笑。我也只好抱他去睡觉。”

“他真是个狡猾的小调皮。”男人说到这里忍不住笑着摇摇头,“他是他们科室的一把手,遇上紧急手术会忙到凌晨,甚至半夜一个电话就会把他叫走,有时连一口饭都顾不上吃。”

“我让他注意身体,他总会以他是医生来反驳我。明明自己才是最需要被照顾的那一个,还总是凶巴巴地来管我。”

“听你这么说,你爱人岂不是很不讲理?”

“是啊。”他的目光变得很温暖,似乎能融化冰雪,“他不讲理,脾气也冲,害羞的时候还会骂人,一逗便会炸毛,气哼哼的不理我。”

“那你们… …”

“谁让我喜欢他呢。”男人无奈地叹了口气,抬起头看着我,眼里的温柔似乎下一秒就会溢出来,“他做什么我都会觉得可爱,我大概也是没救啦。”

“我们大学的时候认识的,他是我大二学长,和他的两个朋友是医学院里的风云人物。”

“他好像除了我,对谁都很好。明明小小萌萌的一只,每次看见我都会装出很凶狠的样子来。”

“但是我觉得他凶巴巴的样子好可爱,眼睛瞪得圆圆的,脸颊鼓起来露出两个酒窝。我每次忍不住过去戳,他都会气呼呼地打掉我的手,像一只亮爪子的幼猫。”

“虽然有时候会很伤心,他对我一点都不温柔,但一想到他傲娇别扭的样子只有我能看到,别的好像都不重要了。”

“你别是个受虐狂吧。”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打断他,“快去治治吧。”

“我的病只有他能治好。”

他笑着抚摸着手上的戒指。

“哦咦!”我装作被恶心到的样子,“你们结婚了?”

“嗯?是啊,八年前,第一百次求婚,他终于答应了。”男人的目光又变得深邃起来,仿佛回到了他们求婚的那一刻,“我曾经为他准备了那么多次浪漫的仪式,他却在我们一个朋友的求婚宴上答应了我。”

“他真是个小傻子,玫瑰是别人的,烟花也是别人的,甚至祝福也是给别人的,可他却那么开心。”

“他答应我的那一刻,我抱着他转了好几圈,他吓得哇哇直叫,最后躲在我怀里害羞不肯出来,连续好几天让我睡沙发。”

“那个时候我就想,我一定要记住这个时刻,永远不会忘,可我后来还是忘记了。”

男人低下了头,一言不发,仿佛陷进了回忆里。

“这不怪你。”气氛变得有些沉闷,我开口打破了沉默,“记忆总会被掩盖。”

男人摇了摇头,不知是为了反驳我的话,还是想赶走脑海里的思绪。

“其实我今天,是来找他的。”

“嗯?他还没来?”

“不。”男人抬起头来看着我,“他已经来过了。”

“那你怎么... ...”

“他不记得我了。”

明明只有六个字,男人说的也很轻,却仿佛有万斤重,一下子压在所有的回忆上。

我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地看着男人。

“我是个混蛋。”

“我们一起走过了那么多年,却没有熬过七年之痒。”

“那个时候我们忙碌于各自的事情,当初的甜蜜也慢慢在柴米油盐中消耗殆尽。我们渐渐没了交流,唯有的几次见面也只是争吵。”

“我们争吵最厉害的那一次,我一夜未归。我不想面对这种氛围,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。”

“我犯浑了,几个同事叫我去酒吧,脑子一热我便答应了他们。”

“其实我并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,我只是看着他们疯闹,自己一个人喝酒。酒吧里震天响的音乐吵得我头疼欲裂,自然也没看到手机上的未接来电。”

“等我喝得大醉出门时,看到我爱人站在门口。”

“我没有办法形容他的眼神,那里面的情绪太复杂,我甚至不敢看他。那个时候其实已经凌晨了,我不知道他等了多久,为什么不进去找我。”

“我应该走过去抱住他,哪怕他打我骂我转身就走我都不会怪他。可他没有,我也没有,我们就这样面对面站着,仿佛我们之间是万丈深渊。”

“我们一路沉默回了家。我喝了酒,头晕脑胀,闭着眼躺在沙发上,前所未有的困倦。”

“我向他提了离婚,闭着眼不去看他,他站在我身后沉默了很久,只说了一个字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直到关门声响起,我才爬起来。茶几上放着一枚戒指,是我亲自给他戴上的,上面刻着他答应我求婚那天的日期。”

男人闭上了眼睛,他的声音在颤抖,杯子里的奶茶也在微微晃动。

“就是今天。”

“可我实在是太累了,我想明天再去找他,我们好好谈一谈,一切都会好起来。”

“但我的小学长,没给我这个机会。”

男人突然紧紧抓住了自己的领口,微微抬起头,可发红的眼圈还是出卖了他。

“他开车去朋友家,对面车酒驾,和他迎面相撞,根本来不及躲。”

“我想,坐在手术室外的那几个小时,大概是我人生中最难熬的时候了。”

“我和他总会在电视上看到这种场景,可当主角变成我时,我的头脑却一片空白。”

“他家人绝望哭泣的声音,他朋友的拳头落到我脸上,我什么都感觉不到,什么情绪也没有。”

“我想,那个时候我大概是做好了陪他一起去的准备。所以当手术室的灯熄灭时,我是第一个走过去听结果的人。”

“他那么善良,那么可爱,我知道佛祖一定会让他好好活下去。”

男人轻轻吸了吸鼻子,双手合十朝我笑了笑。

“他把一切都忘了,我觉得这是个好机会,我们可以重新开始。”

“可我从未想过会是这样。”

“他真是个狠心的小骗子。”男人的开始哽咽,他盯着手上的戒指,上面刻了一个小小的爱心,“他慢慢回忆起一切,开始新的生活。可他总会在第二天忘记我,连医生都查不出原因。”

“我不顾别人的反对把他带回了家。我觉得他在赌气,我的小学长是那么骄傲的一个人,他一定是在生气。”

“可第二天早上,他在我怀里醒来,看我的眼神充满恐惧,像是在看一个突然出现的陌生人。”

“我不肯相信,我固执地一遍遍对他说我的名字,让他在记录本里写下我们的故事,陪他一起跨过0点。”

“但是没有用,他看着我的眼神依旧陌生,看着那些字会迷惑不解,对我的各种要求不知所措。”

“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,我害怕他每天早上看我的眼神,我害怕看到在我说出我们的关系时,他不可置信的表情。”

“有什么事能比这件事更绝望呢?他忘记了我爱他,也忘记了他爱我,而我毫无办法。”

一滴泪顺着男人的鼻尖滑下,落进了还未凉透的奶茶里

“于是我搬出来了,带走了我所有的痕迹,不去打扰他的生活。”

“我想,大概他还是在赌气吧。等他愿意原谅我的那一天,他就会想起我来。”

“他每天都会来这个咖啡店,我每天都会去给他讲一遍这个故事。我的小傻瓜,每次听都会落泪,真是一个心软的小傻子。”

“你刚才还说他狠心。”

我转过身去假装找东西,偷偷擦掉流下来的眼泪。

“是啊。”男人抬起头来微微一笑,我才发现他早已泪流满面,“可谁叫我爱他呢?”

“你的故事结束了?”我问。

“啊,嗯。”他接过我递来的纸巾擦掉了泪水,“这个故事我讲了大概300多遍,可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。”

“嗯,确实很令人唏嘘。”我低声对他说。

“我该走了。”他看了一眼手表,“今天是他答应我求婚一周年,我想去买束花送给他。”

“也是他忘记你一周年。”

我摁住微微发抖的手。

“无所谓。”他耸了耸肩,眼眶依旧红红的,眼里却闪着光,“哪怕是五年,十年,一辈子,我都会把这个故事每天讲给他。”

“直到他原谅我。”

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我看着他将奶茶一饮而尽,将手背到身后。

“我该走了。”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,眼里的温柔几乎要溢出,“明天见。”

“等等!”我看着他愈走愈远的背影,几乎控制不住抖动的手。

他转过身来,平静地看着我。

“他原谅你了。”

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发抖,似乎有什么要爆发而出,

“他原谅你了。”

“Mingkwan。”

男人脸上的表情开始变幻莫测,有不可置信,也有激动喜悦,像是看到了废墟上的一颗小苗,破土而出。

他缓缓张开嘴,却什么都没说出来。

他颤抖着迈开腿朝我走来,一步,两步,三步,随后紧紧地抱住了我,力气大得几乎要把我勒死。

但我什么也说不出来,只能更加用力地回抱他,他在颤抖,我的左肩一片湿润。

“我原谅你了。”

我想我是哭了,因为我的眼前一片模糊。

而他早已泣不成声。

END

评论(37)

热度(2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