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卿两相悦

梦想当一个甜甜

【曦瑶】石狐 二

上一章在这里

人类涣x狐狸瑶

 

7.

蓝曦臣进屋时,便看到这样一幅景象。

一只白毛狐狸卧在书桌上,摆出跟一旁石狐一模一样的姿势抬起头来看着他。

那狐狸通体雪白,眉间却有一点红,像是点了朱砂,看起来不但不觉得怪异,反而让它更加灵动可爱。一双如黑曜石般的眼睛里倒映着蓝曦臣的身影,不似山中狡诈凶恶的兽,反而看起来像富贵人家的灵宠。

蓝曦臣一愣,随即冷静下来道,“你…可是这石狐?”

“不错。”那白狐狸道,声音清亮,“你既将我捡回来,我便可以满足你一个欲求。”

“欲求?”蓝曦臣摇了摇头,“我并无什么欲求。”

“呵。”狐狸轻笑一声,“这百年来,我遇人无数,施法无数。王侯将相平民百姓,他们的欲望或大或小,却都是切实存在。泽芜君跟我说并无欲求,莫非是把我当江湖骗子了?”

“我并无此意,只是…”

狐狸不言语,尾巴一甩,刚刚被推到地下的烛台又回到了原位,远处已经熄灭的香炉又冒出了袅袅青烟。狐狸那双圆亮的黑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看着蓝曦臣,似乎在等他改变主意。

“这位…狐公子?”蓝曦臣有些无奈,他捡起了被风吹乱的书卷道,“你既知我姓名,那你应知我儿时得过一场大病。对我而言,能有如此机缘活下来,便已足够。蓝涣别无需求。”

那狐狸一愣,显然不知道这些,但还是不死心,继续诱惑蓝曦臣。

“你灵力如此强盛,难道不想得道成仙长生不老?”

“生老病死,人之常情。”

“你难道不想让蓝氏更强大,拥有稀世至宝?”

“不劳而获,引以为耻。”

“那天下呢?你们蓝氏不想一统天下吗?”狐狸有些犹豫,但还是期期艾艾道,“虽然有些耗时,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

“真的不用。”蓝曦臣摇头道,“蓝氏不喜那些纷争,只求清静养心。公子若有意,还是留心成他人之美吧。”

你当我不想吗?狐狸气得咬牙,但还是不动声色,毕竟是最后一个侍主,可不能出什么茬子。

他眼珠一转,忽然整只狐俯爬了下去,给蓝曦臣行了一个大礼。再次抬起头来,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睛竟流下了两行清泪。

“你这是…”蓝曦臣惊讶道,他赶紧上前想要扶起狐狸,却不知从何处下手。那白毛狐狸趁机抱住了他的腿,嗖一下窜了上来,紧紧抓住他胸前的衣襟。

蓝曦臣僵住了,又怕那狐狸掉下去,只好伸手托住狐狸的臀,任那白狐可怜兮兮地盯着他,毛绒绒的尾巴时不时蹭过他的手。

“蓝宗主,泽芜君。”狐狸的眼里水光盈盈,甚是可怜,“您人善德高,就可怜可怜我这石妖,许我一个机会吧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的修行期限要到了,您要是不帮我,我这五百年的修行就算白费了,我不仅成不了仙,还会永远变成一块石头。灵魂要下十八层地狱,受刀山火海之刑,还要被裂魂鞭狠狠抽上一百鞭呐!”

狐狸信口胡扯,那眼泪却一滴滴往下掉,神情凄切至此,看得蓝曦臣愣是全信了。

“你们修行竟如此严苛?”蓝曦臣心有不忍,摸了摸狐狸柔软的毛。

“是啊,求泽芜君许我一个愿望,让我脱离苦海吧。”狐狸声泪俱下,“石狐认主,我注定是泽芜君您的狐,只要完成您一个心愿,我便可以修炼成心。”

“那……”蓝曦臣有些为难地思索了一下,他抬头看了看窗外的玉兰树,只开了零零星星几朵花,花骨朵在风的吹拂下摇摇欲坠,随口道,“那你便让这花提前开了罢。”

狐狸眼睛亮了亮,哪还有刚才悲伤的模样。他从蓝曦臣怀里跳到窗台上,尾巴一甩,窗外便刮过一阵暖风,霎时间便是满树盛放的白玉兰,像是绽放在早春的烟火,带来阵阵沁人心脾的芳香。

蓝曦臣怔住了,他愣愣地看着那满树的花朵,直到狐狸那毛绒绒的尾巴不满地扫过他的脸。

“这法力真是让人大开眼界。”蓝曦臣回过神来赞叹道,他虽身怀灵力,但使万物复苏这种事,他还是第一次见到。

“公子的修行可算完成了?”蓝曦臣正色道。

“或许吧…”狐狸有些不确定地摇了摇尾巴,以往这时他便会被引进石狐里,可这次却一点反应没有。他试着去推了推自己的本体,依然像往常一样无法碰触。

这石狐的不便之处,除了需要借助侍主灵力召唤化形,便是被困在石狐方圆百米内,且自己无法碰触本体,当真是寸步难行。

“泽芜君大恩永记于心。”石狐再次给蓝涣行了个礼,心里却暗自嘀咕,莫不是天上管事的仙太忙了,无空理会他这小人物?

也罢,石狐想,暂且等到天黑吧。

8.

蓝曦臣正在一片花海中弹琴。

一只白毛狐狸不知从哪冒了出来,悠哉悠哉地跳上了他的腿,在他胯下乱踩。

蓝涣只得停下动作,将那狐狸引到怀里,揉了揉它的耳朵。那狐狸抖了抖耳,突然猛地窜到了蓝曦臣眼前,后爪蹬着他的前胸,整个身子都扑倒了他的脸上。

蓝曦臣一惊,睁开眼睛却发现一片漆黑,只觉得有什么毛绒绒的东西压在他的脸上,一对爪子还在踩他的脸。

蓝曦臣抓着狐狸的后颈,将他从脸上提起来。

“你可算醒了,泽芜君。”那狐狸却不慌不忙,大尾巴随意地甩来甩去。

“夜半三更,狐公子这是做什么?”绕是温文如蓝曦臣,大半夜被只狐狸踩醒,心里也有了些不快,但还是耐着性子询问。

狐狸扭了扭身子,示意蓝曦臣将他放下来。待蓝曦臣松手便端坐在床上,声音温和清亮,眼里却毫无笑意。

“泽芜君白天戏弄于我,夜里却又失忆啦?”

“我何曾戏弄于你?”蓝曦臣迷茫道。

“我还在这里能与泽芜君交谈,便是证据。”那狐狸依旧笑眯眯,“按理说,我完成泽芜君的心愿便可飞升,可我现在依旧坐在这里,这说明什么呢?”

狐狸压了压耳朵,道,“这说明泽芜君白天的心愿根本就是戏言。”

他这番话语气温稳平和,可蓝曦臣却听出了一番委屈的意味。

“我并无此意。”蓝曦臣伸手想摸摸狐狸脑袋,却被躲开,只好收回手温声道,“我真的很想看那花开。”

“但这不是你最想要的。”狐狸摇了摇头。

“最想要的…”蓝曦臣一愣,“我没有最想要的。”

“泽芜君。”狐狸又开始泪眼婆娑,“您这是要我的命。”

“我……”蓝曦臣长叹一口气,“那我想想罢。”

狐狸马上收起了眼泪,目光灼灼地看着蓝曦臣。

蓝曦臣:“……”

TBC

评论(15)

热度(2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