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卿两相悦

梦想当一个甜甜

[曦瑶]石狐 三

石狐      

9.

一人一狐就这样对视良久,终于等到了蓝涣开金口。

“我想吃桂花糕。”他道。

“你真的没戏耍我?”狐狸沉默良久,开口问道。

“没有。”蓝曦臣认真道,“真的想吃。”

狐狸盯着他,看他不像是说笑,随即长尾一甩,床上便多出一盘桂花糕。

那糕点色泽黄白分明,上面洒了星星零零的橙黄色花瓣,看起来软糯香甜,只是…

“已经三更天……”蓝曦臣无奈道,“你让我现在吃?”

狐狸不言语,只是恳切地盯着蓝曦臣,乌黑的眼睛里写满了可怜,弱小,无助。

“……”蓝曦臣拿起了一块,在狐狸期待的目光下咬了一口。

没有反应。

“不是这种味道。”蓝曦臣看狐狸似乎要炸毛的样子,赶紧解释道。

狐狸又变出了一盘。

“也不是这种。”

狐狸又变出了一盘。

“不是。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蓝曦臣。”白狐抬起头来盯着那张无辜的俊脸,“你吃的桂花糕,是不是用金子做的?”

蓝曦臣忍俊不禁,在看到狐狸冷漠的样子后,赶紧正色道,“幼时为我治病的那位医师,厨艺极佳,他做的桂花糕味道的确和这些不同。”

“泽芜君只想吃那位医师做的?”

“的确有些怀念。”

“那这位医师身在何方?”

“这……”蓝曦臣摇摇头,有些为难,“他一生自由不羁,各地云游,我也不知。”

狐狸沉默了,尾巴和耳朵一齐垂下,一副大失所望的模样。蓝曦臣心有不忍,正欲上前安慰,白狐却突然张口,蓝曦臣一惊,白狐却避开他的手,将那剩下的几个桂花糕一口吞掉后,趁蓝曦臣怔愣的档儿,飞身跑走了。

10.

石狐跑不远,他被限制在石头百米内范围活动,也幸好蓝涣的卧房就在这书房的隔壁,他才能过去找蓝曦臣理论。

虽然并没有什么结果。

这蓝曦臣,人人都说他是正人君子,可他竟三番五次戏耍于我,简直欺狐太甚!

狐狸闷闷不乐地趴在本体旁边,暗自腹诽。这四百多年,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人,想到气极处,便狠狠咬了一口面前的书卷。

“我就知道你在这里。”

狐狸吓得一惊,赶紧松口,倏的一下跳进了石狐里。

蓝曦臣端了一碗水,看了看被咬出洞的典籍,又看了看纹丝不动的石狐,心中好笑,温声道,“狐公子,你吃了太多糕点,又滴水未进,恐怕不久便会腹痛,还是出来喝些水吧。”

白狐待在里面不作声,闭着嘴装哑巴狐。

“和狐公子交谈甚久,还不曾得知狐公子姓名。”蓝曦臣放下水,即便石狐不理会他,也没有丝毫不自然。

“我这里还有一块糕点,如若不嫌弃…”

石狐散发出微弱的白光,似乎有些犹豫。蓝曦臣耐心地等了一会,白狐才慢吞吞地钻了出来,见蓝曦臣手里并没有什么糕点,扭头就要往石头里跑。

蓝涣哪能让他如愿,他有些歉意地一把拽住了狐狸的尾巴,狐狸嚎叫一声,他便趁机拿过石狐藏到身后。

狐狸气极,蜷起身子缩着尾巴不理他,背对着他将自己团成一个球,把脸埋进爪子里。

蓝曦臣看着好笑,他伸出手戳了戳那一团白,狐狸便将自己团得更紧了。

“莫要再置气了。”蓝涣摸了摸白狐细软的毛,“快喝些水罢,那糕本就黏胃,你这么小只狐,吃得比人都多。”

他的声音温柔似水,狐狸听了,气也消了大半,这才抖了抖毛站起来,咂了两口水喝。

“狐公子……”

“我叫金光瑶。”

“金光瑶?”

“金家家主给我起的,他曾经是我的侍主。为了排场,总是有些面子上的东西。”狐狸咂了咂嘴,似是在回味什么,“不过他家宴会上的食物看起来可真是美味,只可惜我魂体尝不到。”

“这个瑶字,倒是很衬你。”蓝曦臣点点头表示赞同,“但你现在不是实体状态?”

“石狐的灵力依附于主人,我能化形,全依仗泽芜君灵力高强。”狐狸又咂了咂嘴,“那桂花糕真是美味啊。”

“你要是喜欢,我明日吩咐家厨多备些菜品,但那糕点可不能贪多了。”蓝曦臣笑道。

狐狸眼睛亮了亮,但似乎想到了什么,又泄了气。

“吃饱了又有什么用。”狐狸幽幽地叹了口气,“完不成泽芜君的心愿,我也只能做个饱死鬼罢了。”

“你这说的什么话。”蓝曦臣无奈道,“明早我便吩咐人去寻那位医师,可好?”

还没等他说完,狐狸便一下子飞扑到他身上,兴奋地尾巴都要翘上天。

“多谢泽芜君大恩!”

11.

窗外春意正浓,杏花桃花一簇簇争相斗艳,给向来素雅的蓝家也添了几分明媚的春色。

可窗上一狐却没有被春色感染,此刻他正对着窗外的一只飞燕,长叹一口气。

“唉!”

蓝曦臣刚进门便听到了这声长叹,发声者正是窗上的白狐,他看了看桌上丝毫没少的菜品,心下了然。

“阿瑶可是嫌这饭菜不合胃口?”

自从蓝涣得知他名为金光瑶,就一直唤他“金公子”,听得他浑身难受,干脆就改唤“阿瑶”,既不会太腻歪,也不会太疏远。

蓝曦臣刚开始别扭了一会儿,脸红得像个姑娘,声音比蚊子还小,后来慢慢也习惯了。

“泽芜君看我是什么?”金光瑶没有回答他,反而有些惆怅地询问。

“阿瑶自然是白狐。”蓝曦臣对他这种思维跳跃极大的问题向来摸不着头脑,只好老老实实地回答。

“那泽芜君这是……”金光瑶看着满桌子的青菜,声音愉悦,“养兔子吗?”

“这倒是我疏忽了。”蓝曦臣听他调侃,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,“蓝家向来食素,我明日派人替你去寻些野味,可好?”

狐狸想到了烤鸡的味道,咽了咽口水,但还是继续坐在窗台上,转过身来幽幽叹道,“看来我注定要做个饱死鬼。”

“你又说这话。”蓝曦臣捏了捏他毛绒绒的脸,虽然金光瑶比他大了百岁不止,但这副讨人喜的形象,没法不叫人把他当灵宠,“我来便是跟你说这事的,你——”

金光瑶纵身一跃挂在了他身上,一双黑眼睛目光灼灼地看着他。

蓝曦臣只好把他抱进怀里,道,“今早蓝家云游的弟子传来消息,说似是在苗疆看到过苏先生。”

“那能将他请过来吗?”

“他拒绝了蓝家弟子。”蓝曦臣摇了摇头,“苏先生说,有缘自会相见。”

“那这…”狐狸的眼睛转了转,闪过一丝精光,“我知道有种法术可以将人转移,只需要苏医师的生辰八……”

“不可。”蓝曦臣打断了他,“且不说不合礼数,这是强人所难。”

狐狸大失所望,一双耳朵几乎贴到了脑袋上,看起来像极了一颗元宵,接着他便钻进了石狐里,怎么也不肯出来了。

蓝曦臣这次却一反常态地没有哄他,只是让他好生休息,便急匆匆地走了。

狐狸缩在石头里,气得直咬牙。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20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