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卿两相悦

梦想当一个甜甜

【曦瑶】石狐 五

石狐(一)(二)(三)(四)

女装大佬上线

14.
“泽芜君盯着我作什么?”金光瑶坐在桌前,不紧不慢地啃着一只鸡腿。
“你——你何时……”此刻面对着一位唇红齿白的少年,蓝曦臣竟有些拘谨。
“这还要感谢泽芜君灵力高强。”金光瑶又拿起了另一只鸡腿,“我以前的侍主,只有金光善的灵力能使我化为人形,但也不似现在这样拥有实体。”
他又啃完了鸡腿,伸手去拿米酒,叹道,“我可是第一次享受人间佳肴,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蓝曦臣拿走了他手里的酒,被打断的金光瑶微怒道,“又怎么了?”
“你今天吃得太过,晚上会腹痛。”
“我都成人形了,饭量自然变大了。”
“那也不行。”蓝曦臣沉下了脸,“你再如此,我便要收回灵力了。”
狐狸这才消停,蔫了吧唧地看着他,撇着嘴一副委屈样。
“我带你出去消消食。”蓝曦臣看他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,忍不住像摸狐狸那样抚了抚他的发。
金光瑶磨叽了一会儿,似乎不是很想去,但蓝曦臣拿了他的本体,只能低着头跟出去,要是尾巴还在,估计也要耷拉到地下。
他们一前一后下楼,正好碰见作法的小二。那小二看见这两人,吓得直哆嗦,赶忙把咒符藏到身后。
“这这这这…位仙仙仙仙…家。”他强装镇定,实则连话都说不完整,“这这这…位公公公子是是是…”
蓝曦臣转头看了一眼金光瑶,刚才还垂头丧气的人早就换上了一副笑脸,此刻正饶有兴趣地盯着小二。
“他是……”
“他是我二哥。”金光瑶看蓝曦臣苦苦思索的样子,替他接了话茬道,“这位小兄弟有何指教?”
“不敢!不敢!”店小二连连摇头。
蓝曦臣看他仿佛见了鬼的样子,只得带着金光瑶出了门。
店小二舒了口气,又忍不住抬头去看那两人,只见刚刚跟他言笑晏晏的人,身后突然冒出了一条狐尾,吓得他“咚”的一声坐在地下,咒符也被一下子撕破了。
金光瑶微微一笑,收起了狐尾,老老实实地跟在蓝曦臣身后。
“他为何如此惧怕我们?”蓝曦臣有些疑惑地问。
“大概是把我当成了吸精气的狐狸精吧。”金光瑶笑眯眯道,“以为他撞破了我们的事,怕我报复他。”
蓝曦臣失笑,脸上又浮起了淡淡的红晕,只道了声“别闹”,便不再提这事。
15.
一夜无话。
如果不是金光瑶半夜出了问题。
他们出去转了一圈便回来洗漱睡下了。金光瑶刚化成人形,自是不愿再变回狐狸,占着床不肯走。幸好床够大,不然定是要挤一晚上。
蓝曦臣迷迷糊糊睡了一会,便感觉被褥在抖动。他借着月光一看,金光瑶正缩在床角发抖,背着身不肯出声。
“阿瑶?”蓝曦臣碰了碰他,“你怎么了?”
“二哥,我吵醒你了吗?”金光瑶面色苍白,勉强抬起了头。他们自外面回来,金光瑶便没再改口,一直唤他二哥。
“无事。”蓝曦臣掰过了金光瑶身子,“你怎么了?”
他这才发现金光瑶的头上出了一层薄汗,手紧紧捂着自己的胃。而金光瑶却支支吾吾,咬着牙不肯说,疼得直抽气。
蓝曦臣见他如此还硬撑着,又一次沉下了脸道,“是不是胃疼了?还不肯告诉我。”他将手放在金光瑶的胃上,替他输送灵力。
金光瑶感觉胃部一阵温暖,胀痛也缓和了许多。他第一次化形,以为自己不同于常人,只顾着吃喝,没想也尝到了腹痛之苦。但又不好意思叫醒蓝涣,只能自己忍着,希望能偷偷挨过去。
他偷偷看了蓝涣一眼,发现他还沉着脸,赶紧变回狐型,一双黑宝石般的眼睛惨兮兮地看着他。
蓝曦臣看着刚刚还蜷缩着的少年,现在变成了一只白狐,正鼓着肚子四脚朝天看着他,嘴里呜呜地叫唤着,尾巴小心翼翼地缩了起来,心里又是无奈又是好笑。
平时他总是温柔平和,可自打遇上这只狐妖,竟然生了好几次气,也真是个不省心的冤家。
他将狐狸揽进怀里躺下,没了人形也少了些别扭,一手揉着狐狸柔软的腹部给他输送灵力,一手挠了挠狐狸的下巴。
狐狸抬起头来看他,用鼻子去拱蓝曦臣的脸,蓝曦臣被他闹得没了脾气,只好掰正狐狸的头温声道,“下次不可再贪食了。”
狐狸伸出舌头,舔了舔他的手。
16.
自那夜,蓝曦臣严格管束着金光瑶的饭量,不准他贪食。但凡他一有贪食的意图,蓝曦臣便收回灵力,让他只能看不能碰,金光瑶为此蔫了好几天,后来才慢慢消停。
他们一路快马飞奔,不出一个月便来到了苗疆界内。蓝家弟子传来的消息上说,苏先生在拜访五毒教教主,不知他们是否还赶得急。
五毒教位于苗疆内里,神秘得很,教内人手必备毒物。外界对他们的评价褒贬不一,有人说他们心狠手辣,手法诡异,用各种毒物将人折磨致死;也有人说他们精于医道,以毒攻毒,救人于危难之间。传闻五毒教主曲笙是个蛇蝎美人,虽美艳入骨,却无比狠毒,倾慕她的男子数不胜数,却都对她畏而远之。久而久之,也得了一个诨号,叫作“蛇蝎娘娘”。那位苏医师竟敢一人来拜访,真可谓艺高人胆大。
蓝曦臣骑着马,怀里坐着一直白狐,正沿着一条草木丛生的小道一路而上。苗疆地区炎热潮湿,多雨也多树,几处苗寨在参天古树和奇花异草中若隐若现。此处远离天子皇城,没了勾心斗角和世俗纷扰,显得纯朴静谧。那令人谈之变色的五毒教,也没那么令人恐惧了。
一人一狐走了些时候,明明这谷里藏了很多苗寨,却一个人影也没遇到。蓝曦臣正疑惑时,却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朝他袭来,他反手一接,看清时却一愣,原来是一束盛放的兰花。
他往花的来处一瞧,原来是一个少女藏在草丛里吃吃的笑,见他看来也不扭捏,反而开口唱起了一首歌谣。
少女嗓音清亮,用的本地方言。蓝曦臣虽然没有听懂,但也被动人的歌声打动了,他将花别在狐狸耳朵上,朝那少女微微一笑,策马继续往前走。
可越往前走,蓝曦臣听到的歌声越来越多,收到的花也压满了狐狸头顶,有花粉落进了狐狸的鼻子里,惹得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。
被别了一头花的狐狸心里莫名有些不爽,他使劲晃了晃脑袋,将一头花朵抖落在地,抬起头来盯着蓝曦臣手中新收的花束,示意他不要这么做。
“这是此处人的迎客方式?”终于来到一处无人之地,他们下马稍作休息时,蓝曦臣忍不住问道。
狐狸卧在他的怀里算了算日期,心下了然道,“我们恰好赶上了四月八。”
四月八,苗疆人最为盛大的节日之一。这场节日持续三日之久,男女老少聚集在一起共度佳节,载歌载舞好不快活。除此之外,更是年轻男女互表心意的好时节,他们互唱山歌,女子给心仪男子赠送花朵,每年的四月八都会成就好几段姻缘。
而看蓝曦臣容貌俊雅,脸带浅笑,身骑白马,怀里还抱着一只讨喜的白狐狸,哪有少女能不为此动心呢?
蓝曦臣也有些无奈道,“要不我修整一下仪表?”
金光瑶没说话,只是从蓝曦臣怀里跳到了不远处的空地上,尾巴一甩,竟变成了一个俏生生的少女!
那少女依旧身着金氏外袍,容貌和金光瑶一模一样,只是面庞看起来温和了一些,头上梳着两个发髻,看起来一片天真烂漫之色。
“你…你这是…”蓝曦臣竟是说不出话了。
“二哥,我们快些出发吧。”金光瑶笑吟吟地说着,两条藕臂搂上了蓝曦臣的肩膀。
蓝曦臣哪受得住这个,当即红了脸,手不知该往哪儿搁,只得握拳垂在身侧,道,“不要闹了。”
金光瑶依旧笑吟吟地圈着蓝曦臣道,“那些女子们见你有伴侣,便不会再来打扰。我帮你解围,你却嫌弃我。”
蓝曦臣一言不发,将金光瑶的胳膊拿下来,随即将他连扶带推举上了马,牵着缰绳快步在前面走。
金光瑶看着他红透了的耳根,心里乐不可支,但依旧故作惊讶道,“二哥,你怎么不上马与我同骑?”
蓝曦臣道,“你若再如此,我可要收回灵力了。”
金光瑶这才住口,但内心毫无惧怕之意,在蓝曦臣背后笑成了一朵花。 

TBC

请继续用小心心小蓝手投喂过气写手吧,我发现我每次开连载热度都特别低hhhhh



















翻到这里的小伙伴恭喜你们hhhhh,800fo偷偷开一个点梗,评论里抽一个。

评论(37)

热度(3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