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卿两相悦

梦想当一个甜甜

【曦瑶】落花有时

又名蓝曦臣写给金光瑶的百封情书(大雾)

剧情与书信穿插

全文3k字,已完结,放阅读

  

1.

阿瑶:

阿瑶,明日的清谈会,我可能去不成了,望你不要责怪于我。

说来惭愧,我昨日在藏书室内修炼,不知怎么就晕了过去,今日方醒,只觉得浑身乏力,头晕脑胀。叔父说,我过于心急,急功近利最易走火入魔。

但说来也奇怪,我完全不记得当时发生了什么。不过难得叔父没有罚我,只让我静养一段时间,或许是太累了吧。

待我身体好起来,便去寻你,无须担心。

2.

阿瑶:

我近日来收到了许多金麟台送的补品,想必是阿瑶你送的吧。

真不知道阿瑶是从哪里寻得这些奇珍异宝,我只不过一场小病,实是有些暴殄天物。

你的心意我已知晓,但你身子弱,总是手脚冰凉,这些补品还是留与你更好些,以免天寒时伤了身子,落下病根。

阿瑶,我院后的玉兰花开了,若你有空,不如与我一同观赏?

3.

阿瑶:

静养实是有些无趣。

以前忙碌时,总想调出些时候好生休养一番,可真叫休养时,又觉得无趣,也真是令人生笑了。

前几日我本想去看你,可叔父和忘机坚持我灵力尚未恢复完全,不可御剑。思及兰陵距此甚远,只得作罢。

阿瑶,我知金麟台事务繁多,你必定日夜忙碌。但也要劳逸结合,不要像二哥一样,累坏了身子。

阿瑶,云深花草种得着实有趣,玉兰刚谢,栀子便开,芳香四溢,心旷神怡。

陌上花开,可缓缓归矣?

4.

阿瑶:

我前几日去金麟台寻你,金家子弟告诉我,你几日前已去了京城,有要事亟待解决,估摸要几月才能回来。

但我也不算抱憾而归,金陵台的金星雪浪美不胜收,当真是唯有牡丹真国色,花开时节动京城。不知你在京城,可曾赏到牡丹?

怕你错过花期,我偷撷了一朵,输了些灵力让它不会凋谢,随信附过去,等你归来,也好借物思景。

此去京城,外无亲友,你一人多加小心。

5.

蓝曦臣放走信鸽,将那朵金星雪浪捧在手心,出了寒室。

他刚推开门,便看到蓝忘机站在门外,一语不发。

“忘机?”蓝曦臣微微笑起来,“可是有什么事。”

蓝忘机撇了一眼身后竹林里一闪而过的红衣,摇了摇头。

“你能与魏公子重修于好,着实是件好事。”蓝曦臣温声道,他低头看着手里的花,轻轻抚了抚娇嫩的花瓣。

“对了忘机。”他将花递给蓝忘机,微微笑道,“我前日御剑,多用了些灵力。只好劳烦你替我将花送去,务必嘱咐金家弟子好生用灵力照看。”

“阿瑶此行,恐要错过花期了。”他有些遗憾地叹道。

蓝忘机接过那花,眸光微动,终是道了句,“好。”

6.

阿瑶:

昨日魏公子和忘机不知从哪摘了些蜜桃,我尝了几个,着实香甜可口,十分诱人。便嘱咐他们送与你些,尝尝鲜。不知你可否收到?

金家前几日送来的香梨,我食之甚好,只是此物皮薄,质期过短。我本想留之慢慢品尝,现只好尽快食之,实在有些可惜。

阿瑶,不知兰陵是否炎热,务必小心中暑。姑苏虽处南地,云深却十分清凉,大概是山中多树的缘故罢。

如你闲时,酷热难耐,不如来云深避暑吧。

7.

阿瑶:

我昨日新学了一首曲子,家中小辈说,听了后感觉心绪平和了许多。我不能常伴你身旁,不如将这曲子教于你,疲惫时弹奏,也可起到舒缓之效。

许久没见到你,十分思念。姑苏城内的秋叶快要落空了,我无法御剑,你若有空,来云深见一见二哥吧。

8.

阿瑶:

今日,姑苏落了初雪。

虽然这雪比不得兰陵,但家中小辈还是十分兴奋,叔父训斥了很久也没让他们停下来,只得作罢。

阿瑶,我近来不知怎么的,愈来愈疲惫。睡觉也不安稳,总是做梦,醒来也不记得内容,只觉得惶恐不安,心里空落。

忘机替我请了大夫,说是郁结在心,只需解开心结,其余并无大碍。

只是我亦不知内心的郁结究竟为何,可能回忆起梦的内容,会有所开解?只是忘机看起来仍旧有些担心。

我这些时日,愈来愈看不懂忘机了,真当是我这兄长的过失了。不过忘机身边有了魏公子,我便也宽心了。

9.

阿瑶:

现已是夜半,我于梦中惊醒,内心难安,便写下这封书信。

我终是记下了梦的内容,只是内容太过复杂,无法详尽告知于你。

阿瑶,你若是收到了,尽快回信给我好吗?

10.

天色已大亮,蓝曦臣从桌旁起身,又是一夜未合眼。

他定了定神,起身往外走。等他回过神来,已身处静室外,这个他来过多次的地方,这一次却叫他生出了心神不宁的感觉。

“忘机,起了吗?”蓝曦臣再次定了心神,敲了敲门。

无人回应,门却被推开了。

就像是被牵引了一般,蓝曦臣迈进了静室。

一旁的柜子上养了一朵莹白的牡丹,明明已是深冬,这朵花却依旧娇艳欲滴。他突然一阵心悸,却不受控制地走了过去。

柜子的抽屉半开着,露出了一沓信,没有被拆开,只隐隐约约看到两个字。

阿瑶。

11.

蓝忘机回到静室时,蓝曦臣正坐在矮桌前朝他微笑,桌上放着一沓书信。

“忘机,你回来了。”蓝曦臣笑道,神色没有任何异常。

“兄长。”蓝忘机道。

“忘机怎么反倒比小时调皮了。”蓝曦臣微微笑道,“还和魏公子劫起我的书信来。”

“… …”

“我还奇怪阿瑶为何不给我回信。”蓝曦臣叹道,“他怕是要担心了。”

“兄长!”蓝忘机低声道,“莫要再执迷了。”

“你说话真是让我愈来愈不明白了。”蓝曦臣微微一颤,笑道,“莫要闹了。”

 “兄长…”蓝忘机顿了顿,还是开口道,“金光瑶已…”

“忘机!”蓝曦臣厉声道。

他平时总是温柔款款,此时却猛然起身。

蓝曦臣自己也愣了一下,他不动声色地捂住心口,那里仿佛有一团火,要将他所有的一切都燃烧殆尽。

“我去趟兰陵。”他捏了捏眉心,对蓝忘机勉强笑了笑。

“兄长不可!”蓝忘机提高了声音,“灵力有损,不可贸然御剑!”

“忘机。”蓝曦臣平静道,他的眼底像是落了千年的雪,冷得慎人,“有些事,我要亲自确认。”

12.

金凌见到蓝曦臣时,他捧着一个雕花盒子站在园里,那里本是满园的金星雪浪,现在被雪掩埋,一片寂静。

蓝曦臣静静地站在雪地里,周旁是漫天的飞雪,落了他满身。

“蓝宗主。”金凌淡淡开口,“有何事指教?”

蓝曦臣一愣,见是金凌,笑道:“原来是金小公子,你叔叔呢?”

“你要找的,不是金宗主?”

“金宗主不就是你叔叔?”蓝曦臣微微一笑,抱着盒子的手却在发抖,“金小公子怎么也跟我开起玩笑了。”

“我就是金宗主。”金凌重复道,“没有叔叔,我就是金宗主。”

他从背后拿出一封信,正是蓝曦臣最近才寄的那封,轻轻展开。

“泽芜君,故人已逝,何以念之。”

盒子终是落到了地上,一朵盛开的金星雪浪掉了出来,融进了这皑皑白雪。

13.

他又做梦了。

又是那个一模一样的梦。

他将剑捅入金光瑶的左胸,鲜血绽放了他胸前雪白的牡丹,只是这次金光瑶没有露出失望而不可置信的表情,却是朝他笑了。

“二哥。”他握住剑刃,血顺着手掌流下,“我要走了。”

蓝曦臣张嘴想要阻止,却发现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“梦该醒了。”金光瑶溫声道,“二哥,忘了我罢。”

他说着,突然猛地将剑拔出,闪身堕入了无尽的黑暗。

蓝曦臣怔怔地看着这一切,内心的火愈烧愈烈,他只觉得五脏六腑都要化为灰烬,脑海里全是金光瑶的模样。他重重地咳出一口血,终于冲破了束缚。

“阿瑶!!!”

14.

“兄长。”

“忘机啊…”蓝曦臣睁开眼睛,虚弱道,“我这是…”

“兄长在金麟台晕倒了。”

“原来…”蓝曦臣轻轻笑了起来,“忘机,一年前,你可知我在藏书室做什么?”

“不知。”

“我在找让他回来的方法。”蓝曦臣淡淡道,“也算成了一半,我忘记了他身死。”

“忘记了他被我一剑穿心。”

“兄长。”蓝忘机低声道,“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
“忘机。”

蓝曦臣闭上了眼睛,任一滴泪落入了枕上。

“那花,让它谢了吧。”

落花已尽,无以为念。

15

又是一年开春。

残雪还未消融,却有人用锄头刨开余雪,翻出旧土,挖了一个小坑。

小坑内,放进了一个盒子,里面是一沓书信。一双手将盖子轻轻盖下,遮住了微凉的风。

蓝曦臣做完这一切,慢慢地倚在身旁的树下,他的脸色苍白,眼里却有淡淡的光。

“阿瑶。”他轻声道,“这一年,我好像做了一场大梦。”

“你活在我的梦里,却始终不肯来见我。”

“我写下那么多书信,最后才想起故人已逝。”

“阿瑶。”他颤声道,“阿瑶,我不想醒。所有人都在劝我,可我已经醒不来了。”

“云深的花又开了。”他的脸上的泪早已打湿了衣襟。

“你再不来,又要谢了。”

他突然伏在盒子上,泣不成声。

泥土又重新覆了上去。

有风刮过,吹起了一片去年遗落的旧叶。

16.

封棺大典七年后,泽芜君病逝于云深。其人一生高洁,世人皆以其斩杀恶人金光瑶为美谈。逝后持一雕花木盒入棺,无人知晓其意。

END

   

背景就是封棺大典5年后,蓝大想把瑶妹召回来,但是失败了。  

啊,写这种东西对心脏不好。

主要是《石狐》的大纲出了些问题,得大修,但是一定会重新跟大家见面的。所以写了这个补偿你们,嗯,我真是个甜心。

评论(22)

热度(3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