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卿两相悦

梦想当一个甜甜

[MingKit,BeamKit] 恋爱恐惧症

有邪教,一发完
自己发一个百粉福利,说好粉丝666的时候可以点梗
嘻嘻,现在我想写啥写啥
在微博上看到了一个泰国微电影,改写了这个梗
有私设,ooc,轻喷

    Kit呆呆的站在雨中,湿漉漉的头发垂在脸上,遮住了他的眼睛。
    他没有动。
    恋爱,一个抽象而苍白的词语。
    爱人,一个浅薄而无力的象征。

    Kit有恋爱恐惧症。而他身边的人,更让他深深的相信,这个病,真实存在。
    朋友Da和男友,相处2年,分手。
    表哥Mind和表嫂,拍拖5年,分手。
    他的父母,相伴21年,离婚。
    所以啊,Kit睁开眼睛,看着天花板,全世界的人都一样,一开始对你好,最后都不过是为己而为。
    
    症状一:喜欢独来独往。
    Kit一毕业,就被分配到了市中心的一家医院,因为工作认真负责,很快就转正当了一名内科医生。
    每天下班后,Kit都会去甜品店买上一个小蛋糕,一个人慢慢享受奶油在嘴里融化的感觉,看着窗外被霓虹灯渲染的世界。
    一个人开车回家。
    一个人躺在床上听歌。
    一个人摆弄着阳台上的花花草草。
    就这样自由自在,无拘无束,不用跟谁抢食物,也不用去在乎谁。
    而一旦有了伴侣,每天都像演戏一样。Kit无奈的听着小护士叽叽喳喳的抱怨自己的男友,庆幸自己的明智选择。
    而Beam,他的青梅竹马,跟他同一个学校毕业,又巧合的跟他分配到了同一家医院和科室,此时正被小护士围绕着,认真倾听她们的烦恼。
    从同学变成了同事,也是有缘,Kit摇了摇头,真不知道他是如何忍受这些抱怨的。
    
    症状二:切断所有恋爱机会
    “P'Kit,中午一起吃饭吧。”
    “抱歉,我吃过了。”
    从上学到工作,因为Kit帅气又可爱的外形,追求他的男男女女不在少数。但他都无一例外的拒绝了,那些人也都识趣的不再来打扰。
    除了他的学弟,Ming。
    Ming是Kit学校工程学院的,比Kit矮一级,今年大四。从大学时就开始追求Kit,已经追了他3年。
    “P'Kit,我给你买了蛋糕!”Ming兴高采烈地冲进了诊室,眼睛在看到Kit的那一刻,闪闪发亮。
    “你又逃课了?”Kit皱着眉头看着气喘吁吁的Ming,握紧了手中的笔。
    “没事,我都要毕业了!P快尝尝吧,刚出炉的呦。”
    “不要,会胖,我减肥呢。”Kit盯着那块蛋糕,咽了咽口水,却说出了拒绝的话。
    “啊,这样啊,那我就替P吃胖好了!”Ming很快摆脱了尴尬,笑嘻嘻的拿出了蛋糕咬了一大口,奶油粘在了他的鼻子上。
    “噗…”Kit笑出了两个酒窝,将镜子推到Ming面前,“你自己看看。”
    “啊!”Ming大惊失色的挡住脸,“P你一定要忘了我刚才的样子!”说着冲向洗漱间。
    还没走几步又期期艾艾的回来了,他扒着门,朝Kit露出了微笑,浑身都沐浴在了阳光下。
    “P'Kit,明天晚上有一个毕业庆祝会,你愿意跟我一起去吗?”
    “我…”Kit看着他耀眼的笑容,心里恍惚了一下,“我自己去就行了,我们晚上见吧。”
    “好!那我们明晚见!我等着你!”Ming高兴的快要跳舞,他拿起蛋糕盒子,哼着曲子走出了诊室。
    其实Ming挺好的,Kit看着Ming满面笑容的把另一个小蛋糕,送给了正在休息的保洁阿姨。
    “Beam……你说…”
    “Ming吗?”坐在对面的Beam抬头看了一眼几乎要飞上天的Ming,对Kit淡淡的笑了笑,“他挺好的,这三年一直坚持不懈。你觉得可以,就去试试吧。”
    “嗯…”Kit若有所思的低下了头,正好错过了Beam眼里转瞬即逝的悲伤。
     
    “P'Kit!P'Kit!这里!”Ming穿着校服,头发齐齐的梳上去,戴着一副金框眼镜,整个人都闪闪发亮。
    Kit急忙跑过去,犹豫地接过了Ming递给他的饮料,他还不是很适应周围女生嫉妒艳羡的目光。
    "P'Kit!我们去跳舞吧!"Ming高兴的指着舞台上亮起的灯光,“快来呀P!”
    “快去吧,一起跳舞!”周围的人也开始起哄。
    “好吧。”Kit下定决心的点了点头。
    “跳舞!跳舞!”人们欢呼着来到了大厅的中央,跟随着震耳欲聋的音乐高声欢笑,快乐的摇摆着。
    Kit也被热闹的气氛感染了,他看着Ming不顾形象的跳着奇怪的舞蹈,时不时做一个鬼脸,不禁笑出了酒窝。
    好幸福,Ming欢笑的脸,闪烁的灯光,Kit慢慢模糊了视线。他并没有察觉到,有一双眼睛在看到他的酒窝后,轻轻转移了视线。
    一个转身的瞬间,Ming牵起了Kit的手。而Kit却突然觉得手上像握着一团火,炙烈的温度烫的惊人,他猛地甩开了Ming。
    Ming尴尬的伸着手,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Kit,“P,你怎么了?”
    “对不起!”Kit慌乱的低下了头,后退了几步,转身跑开了。
     Ming一个人站在舞池里,呆呆的看着他离开。
     
    症状三:害怕开始一段新的恋情
    Kit躲在卫生间里,坐在马桶上捂住了眼睛。
    你又要逃了是吗?
    他苦恼的揪住了自己的头发。
    Ming只是拉了你的手,又没跟你求婚,你又要跑掉一个人呆着了是吗?
    他突然想起很久以前,他从家开车回学校,中途发现车子抛锚后,那种孤独无助的感觉。那时他还在大学,那双医生的手可以灵活的操作手术刀,却对车上的机械毫无办法。然而夜色已深,手机也恰好没电,他流着满头的汗,避开脏兮兮的手,小心翼翼的擦了擦脸,泄气的坐在车轮旁,看着空旷的路面。
    画面一转,那条空旷的公路却又变成了Ming的脸,鼻子上沾着奶油,眼睛亮亮的,笑嘻嘻的邀请他来参加毕业晚会。
    Kit使劲摇了摇头,突然眼神变得坚定起来,不能再这样一味的害怕下去了,他握紧了手,这样什么时候才能好呢?
    Kit回到了晚会,小心翼翼的穿梭在人群中,寻找Ming的身影。
    “我们的下一个活动是…”
    “对不起。”Ming拿着一杯啤酒,对主持人行了个礼,拿过了话筒。
    “Kit你在哪?”Ming的眼镜不见了,眼睛红红的,看起来很悲伤,“我非常喜欢你,但是你一直都对我那么狠心。”
    Kit看着台上的Ming,笑容渐渐凝固。
    “我追了你三年,一点迹象也没有。”Ming苦笑一声,摇摇晃晃的努力站稳。
    “你没有一次回复,一次也没有!”他突然变得很激动,酒杯里的酒也洒了出来,“我浪费了三年的生命和时间,全心全意对你好。Kit,你就没想过要补偿我一下吗?”
    所有人都开始窃窃私语的寻找Kit,而Kit只是愣愣的看着Ming。
    “说话!”
    “……”Kit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。
    “不说?哈!什么回应也没有!”Ming自嘲的笑了笑,转身狠狠的把啤酒摔在地下,飞溅的酒花洒了他一身,“只有沉默!”
    Kit脑中突然一片空白,他猛地拨开人群,转身跑了出去。
    “Kit!”
   
    滴答,滴答,来时还晴朗的夜晚,突然下起了雨。Kit站在雨中,淋的他几乎睁不开眼,他索性闭上眼睛,张开嘴急促的呼吸着。
    果然,全世界的人都一样。一开始对你好,最后都不过是为己而为。
    他突然感觉雨停了,他睁开眼睛,看见Beam正举着伞站在他面前。
    “Ming喝醉了,他不是故意的。”
    “你怎么来了?”Kit不想听到Ming的事情,努力挤出一个笑容。
    “路过,正好看见了你。”
    “骗人,路过怎么会知道Ming做了什么。”
    Beam没有回答,只是掏出手绢,轻轻擦掉Kit脸上的雨滴。
    “你让我敞开心扉,但他们都是一样的人。”
    “不,Ming对你很好,从大学到现在,整整三年。”
    “可结果怎么样呢?”Kit的眼睛因委屈变得通红,“他们只是在开始的时候对你好,交往以后就变了。我跟他还没交往,他就这么对我,换成你能接受吗?”
    Beam看着他没有说话。
    “我一直一个人,不需要依靠谁。”Kit所有的委屈都爆发了,“为什么要去自找麻烦啊,全世界的人都一样狠心…”
    “Kit!”Beam突然打断了他,黑色的眼睛涌上了不知名的情绪,变得深不见底,“那我呢?”
    Kit怔怔的看着Beam,呼吸又开始变得急促。
    他的脑海中浮现了一个场景,那时他们还在高中,父母也还没有离婚,他依旧是家里的小少爷。有天他突然发起高烧,是Beam把他背回了家。青春期的他还有点沉,Beam的后背上出了一层薄汗,透过白色的校服,将体温传给缩成一团的他。
    Beam是有洁癖的,总是会随身带一条手绢。他还记得Beam头发上洗发水清爽的味道,记得他白皙的指尖毫不嫌弃的抚上了自己脏兮兮的额头。
    而那条深夜空旷的公路上,在接近黎明时,也出现了Beam的身影。他开着车急匆匆的赶来,眼角泛红,看着昏昏欲睡的Kit一言不发。只因为打不通Kit的手机,听不到他宿舍响起的锁声,那一夜Beam几乎找遍了他常去的所有地方。
    听医院的小护士说,Beam医生每天都会早早去热水房打水。但他们不知道,Kit医生的桌子上,每天都会有一杯倒好的温水,不烫不凉,正好湿润了他干渴的喉咙。
    Kit突然觉得头有点晕,心跳的快要要飞出去,他努力睁眼看着Beam,不受控制的向前倒去。
   
    症状四:每当有人表白时,手脚发麻心跳加速
    Kit晕倒了,Beam接住了他。
    当他再次醒来时,看到的是家里的天花板,旁边的CD机正放一首不知名的日语歌,轻柔的女声吟唱着异域的词语,流动在他卧室的每一个角落。
    他摸了摸头发,已经被人擦干了,湿衣服也被换成了睡衣。
    “醒了?”坐在床角的Beam起身扶起了Kit,递给他一杯水。
    Kit接过来抿了一口,又是熟悉的温度,刚刚好。
    “Kit,我有话想跟你说。”
    “别说了Beam。”Kit轻轻放下了水杯。
    “为什么?”
    “我有恋爱恐惧症。”Kit微微叹了口气,“我害怕把自己的人生和别人绑在一起,这一切总有一天都会变。”
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Beam突然笑了,他轻轻的抚摸着Kit的头发,就像小时候那样,“我一直都知道。”
    “知道你还…这样你也能接受?”
    “可以。”Beam的眼睛里充满了温柔,他深深的看着Kit,“一辈子都可以,不管多久都可以。”
    “Kit,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吧。”
    “好吗?”
    END

电影的结局是女主跟男闺蜜在一起了,但是这篇文里我改成了开放式结局。
Kit答应Beam了吗? 不知道
Ming最后追到Kit了吗? 不知道
对于Kit来说,这大概是一个很纠结的选择。一个是苦追了他三年的Ming,另一个是默默守护十多年的Beam。
如果是你,你会选哪个?
Ming是那个愿意把全世界都送给Kit的人,Beam却是愿意为他打理全世界的人。
我不是Kit,我做不出选择。

至于那个微电影,我不会发链接,
想看去我微博看吧( ’ - ’ * )

评论(29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