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卿两相悦

梦想当一个甜甜

【MK】回乡旅行

HE,甜,一发完

交作业 @白逗珂基 


“喂,妈你放心,我就是出来散散心。”

Ming用手挡住耀眼的阳光,即使是个不出名的小镇,炙热的阳光也依旧一视同仁。

“嗯嗯,回去我就去相亲,好好。”

他漫不经心的用脚尖去蹭凹凸不平的石板地,听着电话那头母亲絮絮叨叨,直到鞋头被蹭上了一小块灰尘,他才回过神来。

“知道了妈,公车来了我先挂啦!”

Ming看着缓缓驶来的公交车,挂了电话,刚想低头擦掉鞋上的灰,就被一个匆匆跑来的女孩打断了动作。

“对不起先生,这个给你了!”

女孩将一团火红的丝巾塞到Ming手里,随后急匆匆地跑掉了。愣在原地的Ming直到被人流簇拥着上了公车,才反应过来。

可女孩已经跑远了。

Ming无奈地看着手里的丝巾,又抬头看了看满车的人,只好将丝巾系在了脖子上,空出手来抓住把手。

反正没人认识我,Ming耸了耸肩。

还没等他暗自庆幸几秒,公车突然来了一个急刹,Ming只感觉到丝巾被人紧紧扯住,接着一阵强烈的窒息感涌向他的大脑。

Mingkwan,26岁,因丝巾被人当把手扯住而窒息。

在缺氧的几秒钟,Ming的脑海里像播放音频一样不停循环这句话。接着便是一阵空气袭来,尽管这里面混合了许多种奇怪的气味,但也顾不上这些了。他捂住脖子干咳了几声,随即大口呼吸起来,感官也逐渐恢复过来。

“对不起先生,对不起。”

有个人正大力捶着他的后背,力度大得几乎要让他吐血。

妈的,这个人不仅要勒死我,还要捶死我。

Ming愤怒的抬起头,想看看这个想害死他的人到底长的多么丑陋。

然而他却愣住了。

一个穿着白色连帽衫的小个子男生正一脸惊慌地看着他,圆圆的眼睛里写满了歉意,两颊涨得通红,和脖子上白皙的肤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好…好可爱,现在的男孩子都这么萌吗?

Ming看着他呆呆地想。

“先生?先生?喂!还好吗?”

男生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皱起了眉头。

“啊,没事。”Ming回过神来,“看你这么可爱,原谅你了。”

男生似乎没见过这种自说自话的人,他愣了愣,好像在极力压抑着什么,最后只是尴尬地咳了一声,扭过了头。

Ming紧紧盯着小个子男生,看着他脸上的红色逐渐晕染到耳尖,似乎是感受到了Ming炙热的目光,男生偷偷瞥了Ming一眼,撇起嘴,两颊陷进去了两个小小的阴影。

酒窝?太可爱了吧。Ming心情很好地想,随即他便听到了小男生嘀嘀咕咕的几句话,

“大男人戴纱巾,别是个变态吧。”

很好,事情变得越来越有趣了。

 

下车后的Ming一眼便看到了不远处正拿着地图研究的酒窝男孩,他抱着一个巨大的包,看起来就像一个小孩子。

这大概就是缘分吧,Ming不禁露出了一个笑容,长腿一迈朝男孩走去。

“嗨,小酒窝。”

男孩被吓了一跳,抬起头来瞪了他一眼,哼了一声低下头,继续研究他的地图。

“这么快就忘了我啊。”

Ming自来熟地拿过了他的地图,男孩一恼伸手就要抢,Ming坏心眼的把地图高举过头顶,身高差距让男孩不得不跳起来去拿,两个人就这样一个逗,一个抢,在路边绕了一大圈。

男孩停下动作气呼呼地瞪着他,随即凶狠地背起包转身就要走。

“哎哎哎,地图不要啦。”

Ming赶紧一把拉住他的背包,将男孩扯了回来。

男生的脸因羞恼涨得通红,一把抢过地图,咬着牙瞪他。

“你到底要干什么!丝巾变态男!”

“原来还记得我呀。”Ming嘴角一挑,形成了一个好看的弧度,“你差点把我勒死,一句抱歉就完事了?”

男孩看起来有些心虚,但还是装作强硬的样子不服气地回嘴。

“是你说原谅我了!”

“嗯,可是我现在改变主意了。”Ming眨了眨眼。“你说我是变态,我伤心了。”

“本来就是。”男生小声嘀咕,“大男人系个红纱巾。”

“你看你还说。”Ming捂住了胸口,委屈地看着男生,“我的心好痛。”

“哦咦!”男生翻了个白眼看着他,“我请你吃冰激凌行了吧。”

“好啊。”Ming一秒恢复了原型,很自然地搂住了男生,“走吧!”

“放开我!你这变态男!”

“我叫Ming,不是变态。你叫什么?”

“……”

“哎呦我的心口好痛…”

“Kit!Kit!Kit!”

“Kitkat?”

“滚!”

  

天气可真是热的要命,地面似乎都要冒烟。

Kit很阔气地买了三个球的超大号甜筒,两人一人捧一个,站在橱窗前相对无言。

比起冰激凌,Ming似乎对Kit更感兴趣。反观Kit,却似乎对Ming手里的冰激凌更感兴趣。

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菠萝冰激凌,又看了看Ming的巧克力冰激凌,偷偷咽了口口水。

“你鞋上有灰。”

Ming这才想起来被他遗忘的灰尘,他刚弯下腰,Kit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咬了一口他的冰激凌。

“嗯,果然你的更好吃。”

Kit眯起眼睛细细品味着,酒窝也因为愉悦而绽放在脸上。

Ming却愣住了,一段回忆不受控制地涌进了他的脑海里。

他这次来这个小镇,其实是有目的的。

他想找一个女孩,他的青梅竹马。

那个时候他刚满五岁,集市上突然来了一个会吹糖人的外地人。

那可是个稀罕玩意儿,他和女孩排了很长时间的队才买到,两个人兴高采烈地往回走。

路上女孩没有抵抗住糖人的诱惑,很快便把糖人吃光了,而他的却保存完好,金灿灿的闪着诱人的光。

女孩的目光自然转到了他的手上,任凭女孩再怎么盯,他都把糖人护得好好的,直到进了大院门。

“你鞋上有脏东西!”

他急忙低头去看,手里的糖人却被女孩趁机咬了一口,好好的小人便缺了一个头。

他愣住了,委屈与不甘瞬间喷涌而出,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
“哎哎你怎么哭了?”

女孩有些慌乱,她扑过去想要捂住Ming的嘴,却不小心把整个糖人碰到了地下。

Mimg哭得更响了。

“别哭了!”

女孩气势汹汹地喊到,掐住了他的脸。

小孩子没轻没重,这一掐可把Ming疼坏了,他一边抽泣着,一边也报复性地捏住了女孩儿的脸。

女孩吃痛,嘴一撇也哭了起来。

两个小孩就这样同时哇哇大哭,震天的哭声把两位妈妈也吸引来了。

“你家闺女怎么欺负我儿子?”

“明明是你儿子,我家宝儿脸都被掐红了!”

暴脾气的妈妈们吵了起来,两个小豆丁哭劲儿过了,眨巴眨巴眼睛开始看妈妈们吵架。

“喂。”小女孩慢慢朝Ming挪过去,“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“没事。”Ming吸了吸鼻子,“就是一个糖糖。”

“妈妈在干什么呀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我们去跟大黄玩吧!”

“嗯!走吧!”

两个豆丁手牵着手,一起走向了在院子里打盹的大黄狗。

吵得口干舌燥的妈妈们突然听到了笑声,一扭头便看到了玩得正开心的豆丁们,再看看面红耳赤的自己,都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这俩小祖宗!”

 

再后来,女孩儿要搬家了。

“很远很远的地方。”

女孩的眼里有憧憬,更多的是不舍。

“那我怎么找你玩啊…”

Ming心里的失落几乎要溢出来,他使劲儿咬住嘴,不让喉咙里的哽咽露馅。

“你拿着!”

女孩从背包里翻找出了一张照片,撕拉一下分开,将有她的一部分塞给了Ming。

“我拿着你的照片,你拿着我的,以后我们见面了,就拼这个照片!”

“嗯!”Ming紧紧抓住照片,拉住了女孩儿的手。

“好啦,我要走了。”女孩松开了他的手,“你不要老是哭!”

“好,我不哭!”

Ming这样说着,声音还是哽咽了。

女孩上了车,趴在窗前朝他挥舞着照片。

车子缓缓开动了,Ming跟在车后面拼命地跑,终于在拐角处耗尽体力,看着汽车消失在路的尽头。他紧紧抓住照片,坐在地上哭了起来。

车里的女孩儿趴在窗前,在看到Ming缩小成一个小点儿后,眼泪也终于掉了下来。

 

时光荏苒,转眼20年。

Ming的家也从小镇里搬了出来,他也渐渐遗忘了女孩的音容笑貌。如果不是无意间翻找出儿时的行李箱,他可能根本就不会想起来。

那张照片已然泛黄,他也忘记了女孩儿的姓名。被相亲催得紧的他突发奇想就想回小镇看看,看看当年的大院,找找那个女孩。

何其渺小的几率,可他偏偏就行动了。

他还记得老板Forth在看到他的请假理由时,那张扭曲而不可思议的脸。

请假理由,寻找真爱。

得亏Forth是他学长,不然可就被当神经病了。

Ming想到这,忍俊不禁。

“神经病,在那儿自己傻笑什么?”

Kit的眼神仿佛在关爱智障。

Ming低头看了一眼缺口的冰激凌,故意顺着Kit咬过的地方舔了一口,满意地看着Kit由白变红的脸。

“你是毕业旅行自己出来玩?”

“呸,老子都26了。”Kit翻了个白眼。

“看不出来啊。”Ming惊讶地说,“你还比我大一岁。”

“你呢?这个小镇应该很少有人来旅游吧。”

“我从曼谷那边过来。”Ming咬了一口冰激凌,“我来找我的青梅竹马,我们二十年没见了,如果她还单身,就看看我有没有机会。”

“切,二十年,傻子才想着。说不定她变得特别大,吓哭你。”

“没关系啊,碰运气嘛。你怎么知道这里的?”

“我和你情况差不多啦,也是从曼谷来。”Kit将剩下的蛋筒塞进嘴里,“我小时候也住在这儿,我来找我以前的兄弟,给他一个大惊喜。”

“哦?那我们可算老乡了。”Ming挑了挑眉,“不如我们结伴而行?”

“谁要跟你一起。”

“那你自己慢慢研究地图吧。”

Ming挥挥手就要走。

“哎等等!”Kit急忙拉住他,眼珠滴溜溜转了一圈,“那我们一起,但是你得带我吃菠萝沙冰。”

“成交。”

 

两个人的旅行总比一个人有趣。

Ming很快就规划好了旅行计划,前四天一起玩,最后一天分开去进行各自的事。

Ming也说不清为什么要这样安排,明明他的主要目的是来找人,却被他搁置到了最后一天。

Kit并没有提出异议,他满脑子都是面前的菠萝沙冰。

第一天,他们去了海边。

沙滩上的沙子是细软的白,光着脚踩进去的触感痒痒的,没有坚硬硌脚的石子,连海风都是清新的味道。

他们站在清澈的海水里,海浪温柔的拍打着他们的脚,鱼儿在他们的脚边游动。

Ming眯起眼睛享受这片刻的静谧,而身边的Kit却不甘寂寞,他猛地掀起一层水花,泼到了Ming的身上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Ming擦掉脸上的水,趁Kit笑得前仰后合时,毫不犹豫地进行了反击。

那一天两人身上湿漉漉的,心情却像海滩边清爽的风。

第二天,他们去了集市。

小镇的集市不似曼谷的高楼大厦那般繁华,但却别有一番风味。

他们一起喝着路边的芒果汁,点一份炒河粉,再咬一口烤香蕉,感受着小镇人们的淳朴好客。

“Kit!”

Ming拿出相机,对准因看到食物而到处乱跑的Kit。

Kit右手举着一大串烤肉,左手拿着冰棒,听到Ming的叫声转过头来懵逼地看着他,在看到相机后,随即露出一个凶巴巴的表情。

咔嚓!

Ming看着相机里的Kit举着吃的朝他翻白眼,忍不住大笑起来,那是比阳光都灿烂的笑容,看得Kit也愣了几秒。

好像…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“给我删了!!!不许笑!!!”

第三天,他们去了山上的寺庙。

他们虔诚地跪在佛像前,认真祈福。

内容无非就是家人健康,工作顺利。

Ming偷偷睁开眼看向Kit。Kit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,嘴一抿,露出了酒窝。

Ming闭上眼睛,再次恭敬地面向佛祖。

希望我和Kit,都能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。

寺庙的院子里有颗大树,树上挂满了祈福的丝带和牌子,他们意外的在树下碰到了当初强塞给Ming丝巾的女孩。

“我们只是做节目,想看看路人的反应,没想到你却带着我们的丝巾跑了。”

女孩说起这件事时,忍不住小小地抱怨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还以为他是变态哈哈哈!”

Kit笑得不能自已,惹得路人纷纷侧目。

“抱歉呐,那我现在还你?”

Ming无奈地看着Kit笑到岔气,伸手想要拿出丝巾。

“不用啦,当纪念品送你们了。”

女孩眨眨眼,转身跑远了。

“哎呦。”Kit捂着肚子直起身,笑得眼泪都留下来了,“你赶紧把它拿回家好好供起来。”

“不用,系在这里就好了。”Ming拿起丝巾挑眉看向Kit,“如果不是它,我也遇不到你。”

Kit的笑声戛然而止,脸又开始红了。

“快来跟我一起系上。”

Ming的嘴角又上挑成了一个好看的弧度,看得Kit心跳漏了一拍。

等他回神,他们已经一起把丝巾系在了树枝上,火红的丝巾飘动在风中,映衬着他因害羞而泛红的脸颊。

如果时间能停下……

他们同时闭上了眼睛。

第四天晚上,他们又回到了第一天的海滩。

明天就是分别的时候了。

他们找到了海滩边的一家酒吧,一人一大瓶酒坐在沙滩上。

平时说不完的话题,却都在今晚都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他们沉默地喝着酒,直到Ming忍不住开口。

“明天你要小心。”

“嗯。”

Kit低下头去抓腿边的细沙。

“过马路要看车,不要随便吃东西,不要到处乱跑,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讲话,不要…”

“喂!”Kit抬头瞪他,顺手给了他一拳,“你当我是小孩子吗?”

“本来就是。”

“我比你大好吧!”

“哪里看得出来,这几天我就像带小孩。”

“你找死!”

Kit伸腿狠狠踢了他一脚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两人同时笑了起来,笑完又是一阵沉默。

“你为什么想找她呀。”

Kit小声地问。

“家里相亲催得紧,不想让我妈妈操心了。”Ming闷了一口酒,“与其跟不爱的人结婚,不如去赌一赌碰碰运气。”

“我跟她小时候就约定好了,也算是了却一桩心事。”

“你有她的照片吗?”

“嗯,你看。”

Ming拿出了那半张泛黄的照片,小女孩笑得很开心,用手戳着自己的酒窝。

“她跟我说,再见面的时候要拿着这张照片拼起来,这样就能认出……”

喋喋不休的Ming完全没有注意到Kit在看到照片后,脸色从惊讶变成欣喜又重新变回了落寞。

“你那个兄弟呢?”

“我那个兄弟是个傻子。”

“你不是要给他一个惊喜?”

“或许吧。”Kit低下了头,“也许不是惊喜,要让他失望了。”

Ming困惑地眨眨眼睛,但Kit似乎并不想说下去。

他们又开始沉默地喝酒,直到半夜才回到旅馆。

Ming睡得很沉,以至于Kit收拾行李的声音都没有把他吵醒。

天刚刚亮时,Kit背上了包,他走到床前看着熟睡的Ming,眼里翻涌着复杂的情绪。

“再见。”

他终究什么也没有做。

 

Ming醒来时,Kit的床铺已经收拾得干干净净,如果不是床上凹陷的痕迹,根本看不出有人住过这里。

他呆愣地坐起来,盯着Kit睡过的床,心里空空的。

他拿起桌子上的照片,小女孩依旧笑容灿烂的看着他。

喜欢上一个人要多久呢?

忘记一个人又要多久呢?

我真的喜欢那个无影无形的青梅竹马吗?

Ming猛地站起来,将照片塞进包里,匆匆地洗刷了一下便背包出了门。

前台的姑娘告诉他,Kit已经走了一个小时。

他呆呆地站在街边,悔恨与落寞同时侵袭了他,让他一时间开始不知所措。

Kit会去哪呢?为什么这么多天连个联系方式都没留?

Ming抱着最后的希望坐上了去寺庙的公交车,如果Kit不在那里,那他这一次旅行也意味着空手而归,回去后,他又要接受无休无止的相亲。

那不是他想要的。

下车后的Ming疯了一样像寺庙跑去,今天正赶上周末,寺庙的人有些多。他站在人群里焦急地四处观望,寻找Kit的身影。

佛像前,没有。

香炉前,没有。

祈福树下,没有。

树枝上的红纱巾依然飘动在风中,唯独少了和他一起系上去的男孩。

他叹了口气,整个人看起来无精打采,拖着脚转身想离开。

“喂!”

Ming猛地回头,一眼便看到了白色连帽衫的酒窝男孩,他撇着嘴站在那里,脸颊是深深的酒窝。

“你来这干嘛?”

“……我来找你。”

Ming激动得几乎说不出话,他一把将Kit拉进怀里,紧紧抱住他。

“你不是去找你的青梅竹马了吗?”

Kit微微挣扎了一下,却发现男人将他紧紧搂住,只好认命地趴在了他的肩上。

“我不想再错过了。”Ming闷声说道,“她所有的样子都是一个幻像,但你是真的。”

“我喜欢你,我们一起回曼谷吧,我想带你去见我家人。”

“你傻吗?我们才认识了五天好吧。”

Kit翻了个白眼。

“但我总觉得认识了你很久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Ming蹭了蹭他的头,眼里全是认真。

“嗯…还真有可能。”

Kit微微推开Ming,将他的背包背到身前。

“我给你看个东西,或许…是惊喜?”

他把手伸进包里,拿出了一张被撕成一半的照片。

那是Ming小时候的照片。

风吹起了祈福树上红丝巾,长长的流苏飘动在空中。

END

评论(53)

热度(44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