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卿两相悦

梦想当一个甜甜

[曦瑶]石狐 一

全文重修改大纲中……很快会和大家见面的……
 
(伪)人类涣x(伪)狐狸瑶

为吸狐谈恋爱而生,预计上中下,大概是He

 

 

1.

你想要什么?

我想要你自由,想要你能真正行走于这个世界,想要你亲手去触碰世间万物,想要你用心去体会人世间的感情。学会爱,学会珍惜,学会悲伤与感动。

从此以后,你不用依附于任何人,你会真正为自己而活。

2.

石狐没有名字。

它本是一块石头,没有来处,也未必不是开天辟地之时便存在。

一位仙人路过灵泉时,见它质地光滑,通体雪白,便将它捡回刻成一只石狐。那石狐手掌大小,眉间一点朱砂,看起来栩栩如生,仿佛下一秒就会活过来,伸展躯体,摇动尾巴。

仙人愈看愈喜,忍不住为它渡了些灵气,石狐便有了灵识。它尚未成型,看不见仙人的面容,懵懂间听到那仙人说话,温润清雅。

“石本无心。”仙人道,“五百年内,只要你完成一千个世人的心愿,便可修炼成心,飞升成仙。”

“若无法完成,便只能禁锢于这石头里,等下一个机缘。”

3.

石狐再次醒来时,已过十年。

他被摆放在一张破旧的餐桌上,旁边是一个老旧的灶台。一个粗犷的男人背着柴火进来,开始拉风箱烧火做饭。

石狐虽刚醒不久,却因仙人点化而极其聪慧。他明白这是他的第一个主人,也是他修行之路的开始。

石狐聚了聚灵力,化成了狐型。

他让那位樵夫得到了老槐树下的一桶金,让他在镇上开了家店铺,娶了媳妇,实现了樵夫想要富裕的愿望。

在实现愿望后,石狐便没了形体,他本是依靠主人灵力化形,此时便只能附在石头里。那樵夫是个实诚人,他依据石狐的嘱托,将他送给了另一个人。

就这样,石狐从一人之手到另一人之手,虽略有坎坷,但总得还是比较顺利。

他有很多侍主,从老人妇孺到王侯将相。有人的愿望很简单,像孩童,只须一块糖瓜;也有人很贪婪,让石狐许他整个天下。然而不管这愿望是大还是小,只能许人一个,待愿望实现后,石狐便会回到石头里,等待下一位侍主。

4.

转眼便是四百多年。

石狐的第九百九十九任主人是一个家仆,将他从家主的收藏品中偷了出来。

家仆见到化形的石狐,激动得手舞足蹈,抓着石狐的原型喋喋不休地讲述着自己的愿望。

石狐看着家仆因欲望和贪婪而变得扭曲的脸,露出一个不明意味的微笑。

“这位小兄弟。”化形的白狐甩了甩尾巴,“金银财宝,地位权利,江山社稷,我只能许你一个。”

家仆略有可惜地咂咂嘴,一双小眼睛紧紧地盯着石狐,“你说我应该要什么?”

“要我说…”石狐的眼珠转了转,“这个世道,有钱能使鬼推磨,你只需钱,便可得到权利,有了权利,江山社稷也不在话下。”

“好!好!”家仆的眼睛迸发出贪婪的光,“我要钱!我要钱!”

“要钱?这很简单。”石狐笑眯眯地甩了甩尾巴,变出一个铜板,“喏,给你。”

“我要很多很多的钱!”家仆看到那铜币大怒,“你这点打发要饭的吗!”

“你只说要钱,可没说要多少。”石狐慢条斯理地说着,钻进了石头里,“烦劳小兄弟将我交给下一人,你这愿望,我已经完成了。”

“你这秃毛的畜生!”家仆将石狐狠狠摔在地下,觉得不够,又狠狠补上了几脚。

然而那石狐却毫发无损,反倒还踢痛了家仆的脚。

那家仆捡起石狐,脸上阴晴不定,似乎想到了什么,露出了一个扭曲的笑容。

他将石狐带到了一个鲜有人迹的竹林里,将石头埋进了土里。

“我得不到的,别人也别想得到。”

家仆朝土堆上狠狠踩了两脚,又吐了口吐沫,破口大骂着走了。

5.

一晃,五年过去了。

石狐被埋在土下沉睡,不知今夕是何年。

直到第六年春天,石狐旁的一颗竹笋,发芽了。

它将石狐顶出泥土,重见天日。石狐的四肢恰好卡在了竹笋的尖头处,看起来就像只白狐狸站在那竹笋上,翘首企盼。

一场春雨过后,便有采笋人。

“咦?”一只白净修长的手拿起了石狐,放到眼前仔细端详,“怎会有一只小狐狸?真是个稀奇景。”

手的主人一身姑苏蓝氏的校服,素衣若雪,腰间一佩剑一白玉洞箫,缓带轻飘,宛若仙人。他头上束着一条云纹抹额,肤色白皙,容貌俊逸清雅,眼瞳是温润平和的深色,嘴角噙着一抹浅笑。

姑苏蓝氏家主,蓝曦臣。

他用内力探了探石狐,发现石内竟有微微的灵力波动,不禁轻抚石狐光滑的脑袋。

还是块灵石,好生养起来,也算是一件善事罢。他这样想着,将狐狸轻轻放进手心。

6.

石狐醒来后,只觉得周身的灵力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要充沛。

这一次他被摆在一张矮桌上,周围是被风吹乱的书卷,带着淡淡的墨香。

石狐聚了聚灵力,化成一只白狐,从石头里飞出来,他本想飘在空中,却觉得身体一沉,落在了桌子上。

狐狸有些吃惊地踩了踩桌子,这次的侍主灵力如此强大,自己竟然有了实体,不再是魂魄的模样。

他四周看了看,这件屋子装饰得极为简单,却显得洁净雅致,细看过去,才能识得不管是书桌还是物架,用的都是上等木材。

奢而不华,屋主必定是个清雅平和的人,石狐这样想着,跳上了窗台,扒着那镂空的雕花窗桕往外看。

不远处站着几个少年,皆是襟袖轻盈,一身白衣仙气凌然,额上都佩着一条一指宽的卷云纹白抹额。

姑苏蓝氏?石狐侧耳去听,几名少年正小声地探讨着今日的道义。石狐听得头大,忍不住尾巴一甩,一道咒术朝少年飞去。

为首的少年只觉得脑中一顿,接着一段话便脱口而出。

“崇敬十五年,姑苏蓝氏,家主泽芜君,名蓝涣字曦臣。”

几个少年面面相觑,不知道他们的师兄为何吐出这么一番言论。

“师兄…怕不是中邪了?”

“胡言乱语什么!”为首的少年清醒了过来,“我只不过思考一下时间而已。”

他虽也有些疑惑,但只当自己读书累了,没再追究。

窗边一道银光闪过,石狐落回书桌,开始思考起自己的境地。

原来已过去了五年,石狐盯着烛台想,那王八犊子竟如此恶毒,将他藏了五年,这样算下来,离五百年期限竟只剩了一年半。

好在这次是蓝家家主捡到了他,这蓝家也是个大家,只是多年避世不出,族人皆以“雅正”为训,蓝曦臣的愿望应该不会太过。

石狐盯着那烛台胡思乱想,终于没忍住,前爪一拨,将它推到了地下。

有实体的感觉真是太好了,石狐得意地摇尾巴。

TBC

评论(10)

热度(2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